没睡……醒……哈欠……

傲世莫楚真爱党,懒癌晚期,无药可救

相濡以沫

新年贺文吧……虽然晚了好几天的样子_(:_」∠)_

偶尔炸个尸也是极好的_(:_」∠)_

1.
很早以前我就认识他。
在见到楚阳的第一面,莫天机的大脑就向他提供了这个消息,没有缘由的。
是的,没有缘由的,神盘鬼算一直都很相信他自己得出的结论,这个也是。
而对方在看到他的一瞬间的瞳孔,替他证实了这个结论……
那个褐色的瞳孔紧缩了一下……
他们认识,却又不认识。
“吹彻九重天湖水,唯我掌中紫玉箫。天机难测,天机可测。”
“莫天机。”
“楚阳。”
相谈甚欢,依依辞别。
无论你来找我的原因有多少,但我们有重合的理由,那里有我的小妹。

2.
下三天的楚御座,中三天的天兵阁阁主,上三天的楚大少,紫霄天的琼霄御座……
这些都是你,楚阳……
而你的身边总有九劫,总有我。
九劫之情,感天动地……
但我是卑鄙的……

3.
莫轻舞常用的胭脂,莫轻舞常用的香粉,莫轻舞的衣裙以及长发……
莫天机看着眼前被腰带紧缚住双眼的楚阳,就要得到想要的东西了……
喜悦?
不,是更加的痛苦……
却依旧想要得到,万劫不复又如何。
与之厮磨,吐息,欢愉,沉沦……你不需要知道是谁,反正我是那么的卑鄙。

4.
黑暗……整个世界被黑暗控制了……
却没有挣扎,手脚都没有被捆绑,只有双眼被蒙蔽,掩耳盗铃的可笑模样。
楚阳安静地被紧缚双眼,坐在床边等待着……所为必有所求,缚住我双眼的人,你在求什么?
被……侵犯了……
在被对方熟悉的气息贴近的时候就已经预见了可能发生的场景,却完全没有反抗的任其作为……
可能还用自己的声音为这场景添音增色了不少。

5.
第二日醒来的时候,楚阳看见的是一片狼藉以及孤身一人,被黑暗侵犯了么……
收拾好一切出门,带上属于内心的面具,楚阳依旧是楚阳,没什么变化。
“楚阳,”一进入书房,楚阳就听见了莫天机的声音,有点哑,“我有点事,要回一趟莫家,你替我照顾一段时间小舞。”
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桌面上一堆一堆的文件报告,“嗯,知道了,”然后在狡猾的笑笑,“那这些就拜托神盘鬼算大人了。”
盘起双腿,微笑着看着莫天机不发一言的处理文件,整理消息,楚阳有些忍不住的想……
果然……很卑鄙啊……

6.
“嗯?楚阳?你怎么来了?”在踏入书房之前就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气息,而在踏入之后,那个一脸坏笑的人证实了莫天机的猜想。
“哦,来看看我们神盘鬼算大人脱离集体那么久是在准备做些什么坏事?”楚阳有些揶揄的表现让莫天机身边的人都有些忍不住想要发笑。
在屏退了其余的人之后,莫天机领着楚阳进入了处于地下的秘密基地,在这里说事比较安全。
“楚阳,发生了什么吗?”

7.
良久没有得到回答,莫天机有些奇怪地转身看向楚阳,却看见……
一个被腰带紧缚住双眼的楚阳……
静静地站在他的身后。
莫天机忍不住地上前捧着他的脸颊,亲吻他的双唇。
地狱里的恶魔啊,请容许我堕落成和你们一样的生物……
又一次的交融,果然沉沦了么,呵。
如果卑鄙是最高尚的赞美词,那我一定用来赞美我自己。

8.
楚阳离开莫天机的秘密基地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
当他踏出书房门的时候,听到莫天机的手下恭敬的声音:“请御座大人前往饭厅用膳,家主已经在那里等候。”
谈天说地相伴的用膳总是愉悦而且短暂的,用完丰盛的早膳之后,楚阳委婉的向莫家的诸位表达了去意。
一番你来我往的客套之后,由莫家的家主莫天机作为代表恭送御座大人离开。
利落的来,洒脱的走,还是原来的老样子啊。

9.
“恭喜御座大人与莫小姐喜结连理!”
张灯结彩的大喜日子是属于楚阳和莫轻舞的,喜庆的气氛和音乐感染了所有人,每个人脸上都是笑意融融的。
莫天机作为新娘的哥哥更是众人恭贺的焦点。
“莫家主本来就是九劫之一,这下可谓是亲上加亲啊!”
“哪里哪里,同喜同喜!来来来,里面请,里面请。”
不同的笑脸,类似的祝贺,相同的回复。
那一天,莫天机很开心的喝多了。

10.
摇晃着回到房间,莫天机在自己的房间里见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楚阳……
楚阳背对着他坐在桌旁,穿着一身大红喜服。
莫天机有些强硬的上前缚住了楚阳的双眼,直接抬起他的下颚吻了上去,配合着楚阳异常热情的迎合,把他压在了床上。
最后一次了……

11.
这一次先离开的变成了楚阳,莫天机放任自己在事后彻底熟睡过去。
反正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不是么……

12.
新婚之夜,莫轻舞一夜都没有见到自己的另一半,所以当她第二天见到楚阳的时候,她已经有些不清楚到底是委屈多一些还是愤怒多一些了。
“楚阳,你昨晚去了哪里?”
“轻舞……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也许是楚阳眼里的痛苦太过刺眼,莫轻舞没有再多问什么,仿佛这一页就这么翻过去了。

13.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眨眼明明是个短暂的动作,却已经过了很久。
“惗阳!别乱跑!小心一点!”莫轻舞有些无奈地看着她已经十几岁的儿子就像个还没懂事的娃娃一样到处乱跑。
“娘亲!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并没有怎么把娘亲的话放在心上,楚惗阳只是应和了几句以后就重新把精力放回了他的探险活动中了。
十几岁的少年似乎总有着用不完的精力。

14.
夜晚,莫轻舞照例去看看她活泼的儿子有没有乖乖睡觉,却发现他的儿子正坐在桌前摆弄着一张纸片。
“惗阳,怎么了?”莫轻舞轻轻地揉了揉儿子的头发,坐在了儿子身边。
“娘亲,相濡以沫是什么意思?”看着一向活泛的儿子用着一种近乎严肃的表情看着自己,莫轻舞也认真的解释了这个成语的意思。
【泉水干了,鱼吐沫互相润湿。比喻一同在困难的处境里,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帮助。】
看着似懂非懂的楚惗阳,莫轻舞笑着拍了拍他的头:“怎么了?突然想到问这个?”
甩了甩头,仿佛放弃思考什么的楚惗阳突然回过神来,献宝一样地把手中的纸片递给自己的娘亲看。
【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15.
紧紧地攥着那张纸片,莫轻舞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回放着楚惗阳说的那句话。
【这张纸片是我从爹爹的书房里的一个小盒子里找到的,不是很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又不敢去问爹爹,所以来问问娘亲。】
这个字迹……二哥的……莫天机的……
女人的直觉总是可怕的,莫轻舞觉得……今晚,她可能就会知道一些很可怕的事实了。
关于她的,关于楚阳的,关于莫天机的。

16.
当莫轻舞看到楚阳在看到她拿出的纸片的瞬间露出的表情,她觉得她的臆测,可能并不是臆测……
那是一种终于到了的表情,还带着那么一点如释重负的感觉……
“是的,这一切都是真的。”
可笑!荒唐!
“我没有什么好解释的,也不想要祈求你的原谅。”
……因为从始至终,我才是那个最卑鄙的人,我卑鄙到了,连恶魔都不愿意……与我为伍。

17.
悠远的寿命一直得到无数人的追捧,狂热的追寻着永恒。
然后当你真正总有永恒的时候,才能感受到那种残酷与无可奈何。
莫天机看到了他已嫁为人妻的小妹,莫轻舞,已经没有当初的模样,被时光雕刻的棱角模糊。
果然楚阳走了对她影响那么大么……
“二哥,这是楚阳写给我的,但我觉得,你也应该看看。”莫轻舞带着意味不明的表情递过来一个信封,莫天机有些狐疑的接了过来。
“还有这个,楚阳一直珍藏着的。”
【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18.
在得知莫天机离世的消息之后,莫轻舞崩溃的大哭,也许是为了莫天机,也许是为了楚阳,也许是为了她自己。
她很早就应该哭了,却一直没有哭过,而如今……一切都结束了!
可以哭了……于是她哭了……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19.
亲爱的轻舞:
我知道你是怨我的,我不祈求你的原谅。
可能你连这封信也不会读,或者打也不打开,直接撕掉。
但是我依旧写了,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我知道我犯了无法弥补的错误,但是我没有办法。
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猜到了会是这么可怕的结局。
可我依旧沉沦在了这场,相濡以沫的爱情。


【新年我们要和平,不要打人!】

【以及最后求评论求小红心求小蓝手~】

【爱你们哟,么么哒!】

评论(1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