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睡……醒……哈欠……

傲世莫楚真爱党,懒癌晚期,无药可救

小白我们和好吧~做鬼那篇的中【本人心脏,不要相信标题】

此后七十六年,莫天机孑然一身,如愿修得仙身,却在进入仙门数日之后,甘愿堕入地府,受封为白无常,辅佐阎王。

“喂喂,你就是我的新搭档,白无常?”当那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莫天机几乎就以为又是自己的错觉,可是眼前出现的那个身影,是真的……

“楚阳……”不由自主地喃喃出声,却淹没在那人绽放的笑容里,“小白你好,我是小黑,以后多多关照啦。”心底一痛,堕入地府之人,剥夺名姓,剥夺记忆,剥夺情爱,永生永世,不得转世。

自己若非修得了仙身,怕也是记不得一切了,自己如今对于楚阳而言,不过是搭档而已,除却搭档这个身份,不过是……

藏在衣袖里的拳头越捏越紧,莫天机拼命压抑着自己想要把一切告诉楚阳的冲动。楚阳的模样,楚阳的声音,和记忆里的一般无二,那么多年地思念,早已融入了血脉。如今再见,却如陌人。

“嗯。”冷冷淡淡地回应了一声,莫天机便转身离去。其实这样也不错,可以变相的算是在一起了,永永远远的那种。只是莫天机看不到,他露出的笑容,是那么痛苦。

无常勾魂,厉鬼索命。每夜子时,莫天机便和楚阳一起,按照阎王给的名单,将那些命数已到,却依旧留恋人世的人的魂魄带回地府。

“莫惗阳,生于乙亥年未时,阳寿已尽,命数已到,随我们回去吧。”见惯了那些人自己说完之后的谩骂,诅咒,哭泣,耍赖,莫天机第一次见到微笑的,是幸福的微笑。

“你为什么在笑?”楚阳有些惊讶的看着一向公事公办,就如同一部正在工作的机器一样的莫天机,说着被他自己称为废话的言语,今天这是怎么了?

“你就是白无常?”没有等到莫天机的回答,莫惗阳微微一笑,丝毫不介意,只是笑着说下去,“我笑是因为,他说过,如果我死了,他就会喜欢我,现在,我就要死了。”

勾魂索轻轻一勾,就宣布了这个人彻底离开了这人世,“愿得一人心,不离不弃直到头发白。半生情一世债,愿用一腔热血换你疼爱。用情太深太重,别人笑我看不开,一世聪明愿做爱情的蠢材……”

听着莫惗阳唱的歌,莫天机觉得,这首歌似乎唱的就是他和楚阳。看着楚阳安静地听着歌,清澈的眸子里平静无波,莫天机觉得,干脆他也忘了吧,可是,舍不得……

“小白,到了。”到达地府大门的时候,楚阳转头看到的是泪流满面的莫天机,“小白,你……”伸手擦去莫天机的泪水,“小白,不要哭了。”

终于忍不住的莫天机一把将楚阳拥入怀里,一遍遍地唤着他的名字,楚阳,楚阳,楚阳,楚阳,楚阳,楚阳,楚阳,楚阳……

楚阳也不反抗,虽然他很好奇,小白口里的楚阳到底是谁,可是看着小白哭的那么可怜的份上,就让他抱一会儿吧,“小白,不要哭了……不要哭了……”

将魂魄送入地府之后,莫天机和楚阳去向阎王复命,就在两人打算离开之时,阎王叫住了莫天机,“白无常,你留一下,我有事要跟你说。”莫天机恭敬地答道:“是。”

“白无常,你原名莫天机,本应为仙,却自愿堕入地府,就是为了黑无常吧?”不等莫天机开口,阎王继续说了下去,“你不说我也知道,地府可以查到你们在人世所做的一切事。”

“既然阎王都知道了,那不知阎王想要跟我说什么?”既然被阎王挑破了一切,莫天机也就干脆把一切摆到台面上来讲了。

阎王深深地看了莫天机一眼,“我相信你也知道,在地府里,情爱是重罪,为了你和黑无常好,我劝你去喝一碗孟婆汤,忘了吧。”

莫天机猛地闭上了双眼,生硬的挤出了一句话:“我的事,我自会考虑,就不劳阎王费心了。”说完,转身拂袖离去,掩去了身后一声淡淡的叹息。

楚阳很快发现,从那以后,他的小白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不是,对待其他人还是一样的态度,只是对待自己,格外的冷淡。楚阳想来想去,觉得多半是自己哪里惹小白生气了,可是是哪里呢?

“小白!”见到莫天机又一次经过自己身边却对自己视而不见之后,楚阳气愤地叫住了他,“小白,我哪里惹你生气了么?你最近都不怎么理我呢,为什么啊?”

莫天机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随后越过他打算离开,却被楚阳从后面抱了个满怀,“小白,你不要生气好不好?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不发一言地挣开楚阳的怀抱,离开。

留下楚阳一个人呆愣在原地,刚刚他的脑海里冒出了一个场景,跟刚刚的极其相似,小白也是像刚刚一样,不屑于看他一眼,那么冷淡地推开了他。

“孟婆,你说怎么才能让别人消气呢?”不知道该怎么才能上小白消气的楚阳只好去询问地府里唯一一个可以聊天的人了。“怎么?你惹白无常生气了?”孟婆一边熬着汤一边与楚阳聊天。

“唉?!你怎么知道?”被孟婆一下子点破了的楚阳干脆就承认了,“是啊,我也不知道哪里惹到小白了,最近他都不理我了,也不跟我说话了。”楚阳越说越泄气。

听完楚阳说完那一天发生的事情以后,孟婆也有点摸不着头脑,最后,孟婆猜想道:“我猜,会不会白无常想要转世为人,却只能跟你搭档,永世在地府工作?”

觉得孟婆的猜测挺有理的楚阳决定要为莫天机做点什么,为了让他的小白不要生他的气,不要不理他,不要再哭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