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睡……醒……哈欠……

傲世莫楚真爱党,懒癌晚期,无药可救

追光者

未来科技prao

公元纪年9587年,智能机器人已经极度普及,而因此产生的黑暗也开始慢慢膨胀,金钱,权力,美色,有光明的地方同样存在黑暗,人类的劣根性鲜活的叫嚣着。

楚阳,代号玛利亚,是国家智能研究所的所长,而他最新研究的课题称为追光者计划。光象征上帝,追光者就是最接近上帝的存在。

“楚阳,追光者一号的研究进行的怎么样了?”人类上层极度重视这个项目,为此楚阳必须时刻汇报最新的进展。

楚阳将所有的研究成果一一展示,这是他最骄傲的存在,“已经在进行最后的程序输入,之后是人类的情感程序的植入······”

“不需要植入情感,玛利亚,追光者不需要像个人类,他是最接近于上帝的完美的存在。”

楚阳静静地听着,也没有在争辩什么,他突然醒悟了,他只是一个执行者,他并不是真正的圣母玛利亚,追光者也不是他的儿子。

“是。”关闭视频,楚阳继续着他的研究,最后的程序输入是最重要的,思考能力和理解能力,这是人类发现至今的关键。

面对黑漆漆的屏幕,人类上层笑了,他知道,楚阳懂了,什么上帝,在如今这种信仰缺乏的社会中,最不值一钱的就是信仰,他需要的不是上帝,而是和上帝一样可以收拢人心的道具。

完成了最后的程序输入,连续熬夜的疲惫感将楚阳完全淹没,他挥开助手想要搀扶他的双手,还有最后的润色,完成之后追光者计划就彻底成功了,而外面的争吵将这点兴奋化为了烦躁。

深深地叹了口气, “又是反智能的示威吗?这么久了,他们不烦吗?”楚阳伸手按了按太阳穴,“我先回家睡一觉再来进行最后的润色,你们都不要去触碰追光者,他还不是最后的完成品。”

连续熬夜的疲惫让所有人都有些精神恍惚,留下来进行看守的助手也因为疲劳沉沉的睡了过去。

轻微的开门声没有惊扰到助手的美梦,却唤醒了追光者,助手睡过去之后他的手不经意间触摸到了启动键,追光者被启动了。

ーtbcー

评论

热度(14)